韓國首爾冷吱吱四日遊第4天:世宗大王故事館、南山首爾塔、明洞大教堂

上一篇:韓國首爾冷吱吱四日遊第3天:約600年歷史的景福宮 欣賞朝鮮時期換崗交接儀式

韓國之行終於來到最後一天了⋯
還有好多美食想吃,但也好多美食還沒吃😓

今天依舊來到景福宮附近,因為禮拜二的關係,所以沒有開放,還好我昨天就已經來參觀了,不然今天過來會撲空。



雖然景福宮沒有開,但附近卻熱鬧依舊,青瓦台就在附近,所以抗議人潮也不少,這讓我想到昨天住宿的地方遇到了一個大陸人,他很興奮的告訴我:天啊~今天在外頭看到有群眾聚集抗議~人好多呀!
我心裡想:不就是抗議遊行嗎?這有什麼?
看來在大陸的共產制度下,抗議遊行是不允許的,想想這半年我在深圳的生活,好像真的沒有什麼大型的活動,頂多宿舍附近的廣場每週有兩次的廣場舞活動,人潮會聚集的比較多,但也會伴隨著許多的警察在附近巡邏,唯恐群眾鬧事似的。



公休的景福宮,外面很清靜,不過有不少人不知道今天是公休日,還穿著韓服來,整個撲空。



另外位在景福宮正前方的光化門廣場,有一座世宗大王銅像,銅像下方有個免費的博物館叫「The story of king Sejong」,是講述有關世宗大王的故事。



世宗大王是發明現行韓國文字之人,也就是「訓民正音」,距今約600多年前,世宗大王認為人民對於漢字有多於不便,於是發明了簡便的方式,希望能提升人民的知識水平。



但沒想到推行沒多久之後,卻遭大臣們的反對,於是韓國還是繼續使用漢字,直到1968年,韓國總統朴正熙才強行廢除教科書中的漢字,全部使用韓文,也就是世宗大王在發明韓文500年後才派上用場。



用韓文字做成的椅子,相當有意思。



世宗大王故事館裡面不是很大,很快就逛得差不多了,只不過館內有暖氣,實在捨不得走出戶外😅
不過想到一直窩在館內實在很浪費時間,於是還是出去,世宗大王博物館的出口有好幾個,我剛好出來時,就看到路旁有三跪九叩的儀式,似乎是在悼念一位知名的人士,但看不懂韓文所以也不知道是誰,雖然交通有點紊亂,但很快地在警察的疏導下,一切就恢復正常了。



時間還早,於是搭著公車來到南山首爾塔,原本以為南山的是南山塔,首爾塔在另外一邊,後來發現這兩個是同一個,根本從頭到尾就只有一個塔而已,而且這裡我以前還來過,記得裡面有個泰迪熊博物館。



上次來是搭遊覽車上去的,這次來是自己搭公車上來,因為不知道是提早下車了還是怎麼樣,得自己往上走個一兩公里,雖然不遠,但爬坡超累。



這裡就是南山首爾塔了,門票要11,000韓元,好貴而且以前來過了我就沒進去了,只在附近逛逛看看風景就離開。



不得不說因為鄰近黃昏時刻,陽光金燦燦的照射下來,整個美呆了,遠眺的首爾市、藍黃漸層的天空,美的捨不得離開眼。



明洞這邊以前沒這麼熱鬧,這幾年觀光發展起來之後,人潮湧現、小販變多,儼然變成一個韓國版的逢甲夜市,人聲鼎沸、好不熱鬧。



夜晚的明洞大教堂也十分美麗,回到亞洲之後就很少看到教堂了,突然覺得有種親切感,讓我想起在歐洲時的那段時光,看教堂看到快吐😣



時間也差不多了,最後在明洞吃個晚餐,準備結束今天的行程。
明天的飛機回台,四天快閃韓國之旅,圓滿完成。

如果要問我首爾好不好玩,其實我覺得普普,但美食倒是還蠻不錯的,雖然韓國飲食大部分跟辣有關,但也因為近幾年觀光客的增長,也有不少不辣的美食,不管怎麼說這裡還是相當老少閒宜的好地方,尤其機票不貴很適合週末連假全家喔😆

韓國首爾冷吱吱四日遊第1天:東大門市場、興仁之門城牆、梨花洞壁畫村
韓國首爾冷吱吱四日遊第2天:廣藏市場美食、汝矣島公園、漢江公園、弘大商圈
韓國首爾冷吱吱四日遊第3天:約600年歷史的景福宮 欣賞朝鮮時期換崗交接儀式



✤文章收錄目錄:環遊世界 - 亞洲之旅 / 東亞地區 / 韓國 South Kore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