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9天關西行第4天:雙朝聖者證書取得!一日瀏覽三大社:本宮、速玉、那智

上一篇:日本9天關西行第3天:最後的23公里 直奔終點-熊野本宮大社

睡了一個晚上之後,身體的勞累解放了一大半,但左膝蓋的情況似乎沒有好轉的跡象,走樓梯時一樣抽痛抽痛的,而且感冒似乎也沒有比較好,甚至還更加嚴重了。
其實第一天到日本時,就已經有輕微感冒了,本來以為走走熊野古道,運動一下感冒應該會好,結果好的只有發燒,鼻涕跟喉嚨反而更加加重了!今天起床一整個燒聲😷

除了我的膝蓋跟感冒的情況不是很好,全哥的膝蓋跟小腿也是狀況不好,學弟則是腳底板痛痛,屬輕微。原本我們打算還繼續走到那智大社,但因為我的膝蓋跟身體狀況真的走不下去,而且天氣似乎看著要下雨了,於是我們決定就搭公車過去吧⋯



不過在前往那智大社之前,我們要先搭公車回到本宮大社,昨天抵達的太晚,神社整個都關門了,而且還要拿到最重要的「雙朝聖者證書」。



下了公車後,我們來到了大齋原,這裡是熊野本宮大社的原址,自從 1889 年的水災過後,僅殘存兩座石頭,而外頭則矗立著全世界上最大的鳥居。




領朝聖者證書的地方在遊客服務中心,距離大齋原不會太遠,且在本宮大社對面而已,我拿出我蓋滿滿的熊野古道蓋章本,以及我之前在西班牙走的朝聖者證書,服務人員在確認過後就發給我了一張超有質感的雙朝聖者證書,我又完成了一項人生成就。



領完證書後,回到本宮大社門口,因為昨天一片漆黑,所以也沒看清楚神社鳥居長什麼樣,今天白天回來看,意外覺得相當樸實呢!還以為鳥居會漆成大紅色。



本宮大社門口,也是相當樸素且低調風格。
進到神社,裡面不少朝聖者在參拜,我們隨著日本當地的習俗,也跟著參拜著一輪。

另外只要出示雙朝聖者證書給工作人員,還可以得到一次擊鼓的機會,這是個很難得且特別的經驗,但因為我也沒擊過鼓,所以也就隨意地敲兩下。



參觀完本宮大社之後,我們沿著階梯往下走,準備到大馬路上去搭公車,不過再到大馬路之前,旁邊的紀念品店吸引了我們的目光,裡面販售著不少跟熊野古道相關且富有設計感的紀念品,尤其是店面展示的一個布條,上面寫著「熊野古道」然後上下都是各個蓋章點的名字,如果把這個布條都蓋上章後,回去掛在牆上得有多帥氣,可惜我們已經走完了才看到這家店😤




半個多小時的車程時間,抵達速玉大社。
這個神社比起本宮大社,人確實少了許多,而且建築物有重新粉刷的關係,比較有點顏色。

熊野古道這邊有三個著名的神社,分別是本宮大社⛩、速玉大社⛩以及那智大社⛩,這三個神社分別代表的是現在、過去、未來,而這三個神社彼此相距不太遠,坐公車一小時內就能抵達,用走的則要兩三天。



速玉神社這邊的城市相對冷清的多,商店街整個都沒什麼人,不過這幾天我們在山裡都沒吃一頓好的,一下山來到人類的棲息地,就趕緊來份餐點,不過因為這你實在太冷清,能夠選擇的餐廳不多,但不管怎麼樣,熱呼呼的美食總是溫暖人心。




從速玉大社離開後,我們搭著JR前往那智大社,速玉到那智的車程是靠著海岸走的,空無一人的車廂裡,只有我們三個人靜靜的坐在座位上,從窗外滲透進來的陽光,把我們照的暖洋洋的,我抬頭望向窗外,是一條筆直的海平線,美呆了噢~😲



半個小時的火車,抵達那智車站,但因為火車站到那智大社還得再搭公車,於是我們抵達那智大社時,已經是下午四五點了,天色已經有點晚了,就決定在這裡住一晚,只不過這裡也一樣是人煙稀少,為了找個吃飯的地方真的不容易,住宿也是不便宜。



但因為這次住的地方一樣是有溫泉的,雖然是大眾浴池,但因為整個旅館只有我一個女生,所以爽爽的自己泡女湯溫泉,泡完溫泉穿著日式浴衣窩在暖爐裡,整個就很有日本風味,不過因為感冒實在太嚴重了,所以便早早休息入睡,希望明天感冒就能恢復⋯

下一篇:日本9天關西行第5-6天:參觀完熊野古道三大神社 接下來就是與奈良鹿鹿的約會



日本熊野古道 紀伊田辺到中邊路起點滝尻王子 交通住宿以及其他注意事項
日本9天關西行第1天:一整天的奔波 總算抵達-紀伊田邊
日本9天關西行第2天:我們一直覺得花半天的時間走14公里是一件容易的事
日本9天關西行第3天:最後的23公里 直奔終點-熊野本宮大社
日本9天關西行第5-6天:參觀完熊野古道三大神社 接下來就是與奈良鹿鹿的約會
日本9天關西行第7天:日本千年古都-京都 三千院、銀閣寺、祇園
日本9天關西行第8-9天:關西最後一站-大阪 被中國店員搭訕的學弟
✤文章收錄目錄:環遊世界 - 亞洲之旅 / 東亞地區 / 日本 Japa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