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愛沙尼亞/塔林] 我所見過最優.最人性化的輕軌電車


愛沙尼亞首都-塔林 街景

輕軌車的魅力,就在我看著它緩緩地駛近,再慢慢地開遠,
在車外它與這城的景觀人群結合的如此美好,
在車內它帶人們靜靜地觀看這城的流動地景……
這是現在繼單車之後 個人最喜歡的交通工具 💛💚💙

它沒有鐵道氣宇軒昂的鳴笛警鈴、
沒有氣勢恢弘的隆隆聲、
體型小也跑不遠,

它也沒有公車行動敏捷隨意快慢、
沒有捷運地鐵的迅速,
很少有城區想到要興建、保存這樣一個要快不快又佔用獨立車道的運輸系統。

但一個擁有輕軌的城市,卻能帶領人們舒服地觀看這城市。
它緩慢無噪音更無廢氣(環保),
它獨立行進價格便宜又準時…..

以下是我搭過最人性化的輕軌 ---- 在愛沙尼亞 塔林(Estonia, Tallinn)


摺疊式座位:可以自由運用空間,也方便輪椅、嬰兒車、菜籃推車停放


站名顯示板:還搭配城市地圖,顯示行進路線 😁😁


無障礙標示:長者孕婦身障者圖示,他們都靠在一起 (和一般我看到的標示給人感覺不一樣,更加柔和溫暖 )


Q版設計圖:難得在歐洲看到可愛風的設計,往往讓人會心一笑

在愛沙尼亞這樣邊陲的東歐小國,夾雜著俄羅斯文化及歐洲文化,走在冬日的街道上,到處都是沉默穿著黑大衣的人們。
一開始覺得有種冷漠感,但當我搭車時,背著一個大背包一副徬徨的樣子,常常引來陌生人的關心幫助,讓這樣一個北方雪國充滿了溫暖……

若想便利又緩慢地感受一座城市,非常推薦乘坐輕軌電車,
很開心咱們的高雄也即將要有這樣的輕軌車,我一定要去坐!!!!!




✤還喜歡北極熊的文章嗎?閱讀更多的沙發客北極熊的歐亞非海陸路之旅系列文章
✤文章收錄目錄:環遊世界 - 歐洲之旅 / 東歐地區 / 愛沙尼亞 Estoni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