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法國.凡爾賽鎮] 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- 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


 凡爾賽鎮 Versailles, 法國 France
凡爾賽是法國巴黎市西郊的一個鎮,距巴黎市中心17.1公里。法王路易十四將行宮凡爾賽宮建於此處而常駐,昔日是法蘭西王國的行政首都,目前是伊夫林省省會。

※ ※ ※

昨天把巴黎整個都逛得差不多後,今天準備前往凡爾賽宮,因為凡爾賽宮並不在巴黎,所以必須搭火車過去。
詳細搭火車方式,請參考:法國 凡爾賽宮 前往方式、購票方式以及花園內部交通方式
早上九點就起床出門,想說早點出發早點回巴黎還能幫朋友代購些東西,結果因為路線取消的關係,本來想說轉搭公車,結果公車等老半天又不來,只好再買張車票搭到離凡爾賽宮比較遠一點的另一個車站,然後又因為買錯票,被告知不能搭乘,又多花一筆錢重新買票!!!
抵達車站後,邊走邊逛又花了20分鐘,整趟路程總共花了我3小時啊啊啊啊!!!中午12點才到!!!一大早的老天就跟我作對,到底為什麼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


抵達門口的那瞬間,我感動得都要跪下來了!!!


金碧輝煌的凡爾賽宮,這天的天氣也跟我一早的心情一樣,陰陰的...🌧


買好票後,過了安全檢查,順利進入凡爾賽宮主殿。
整個凡爾賽宮除了這座宮殿以外,最有看頭的便是凡爾賽宮後花園,整個花園面積超大,且參觀是免費的,但因為今天不巧正在下雨,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看看了。


凡爾賽宮門票有包含語音導覽(有中文版),隨著語音導覽以及流暢的參觀路線,可以將整個凡爾賽宮的歷史瀏覽過一遍,不過我聽過就忘了,所以我只覺得裡面房間擺設都好美好美...❤


整座主要宮殿的模型,也是我現在正在參觀的地方。


不知道是誰,不過這幅畫我還蠻喜歡的。


雖然外面下著綿綿細雨,但還是可以透過窗戶看花園美景。


很有特色的一個櫃子,整體質感相當有貴族特色!


著名的鏡廳(Grande Galerie)~鏡聽沒有我想像中那麼漂亮,不過真的到處都是鏡子。


戰爭畫廊,兩邊排滿滿了許多以戰爭為主題的畫作。

在主宮殿大概參觀了兩個小時,因為外面天氣還是沒有很好,所以只在外面簡單的拍一下花園。


花園中的精緻的水池


本來還想逛大特里亞農宮的,但因為要趕回巴黎的關係,只能匆匆在門口一撇了。


搭著小火車繞了一圈花園,就當自己有逛過好了😀..😐..😢..


今天參觀凡爾賽宮的行程其實有點倉促,主要是因為一早就不順利,下午又要回巴黎,趕在拉法葉百貨關門之前幫朋友代購,所以只能期待下次再來參觀時, 便是春暖花開之時。

事隔一年之後,我又再度來到凡爾賽宮啦!!!!!
詳細遊記請參考,[法國.凡爾賽鎮] 探訪曾經的輝煌 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




✤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
✤文章收錄目錄:環遊世界 - 歐洲之旅 / 西歐地區 / 法國 Franc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nstagram